智言在上早八

“珍惜并期待收到的每一条评论,让我的创作不再孤独。”

【大理寺乙女】随风清清·拾贰

all向 连载


轻甜日常向


承诺原创


避雷:我流剧情 不跟原著剧情走


ooc致歉 私设致歉


惯例磕头







—正文—





  

  

  

  —尚书府 正厅—

  

  

  “那个贼人应该不是嗝!你们要找的嗝!采花贼嗝!”你通红着眼眶严肃地说道,“你们仔细读嗝!文书。”

  

  “舒姑娘…不着急,慢慢说。”

  

  白嫩嫩的小姑娘哭得眼睛红得像小兔子一样,朗百灵看着都心疼。


  “的确,”李饼点点头,伸出猫爪轻轻拍了拍你的脑袋,“我刚刚从那贼人手中夺得的口袋,里面装的是钱财。”

  

  这位盗贼朋友说的千金

  

  是 真·千金

  

  “而且之前清清说过的一句话提醒了本官,之前的采花贼行凶时从未下过文书。”

  

  若那盗贼真的仅仅是来偷盗钱财,那么采花贼的案子线索就断了。







  *






  在来的路上,王七跟你介绍了一下这个案子的情况。

  

  “为什么一定嗝!是采花贼?”你反问朗百灵和李饼,“少女失踪,还有很多种可能。”

  

  “你们的方向嗝!应该搞错了。”

  

  你一句话将二人点醒了。

  

  的确,他们忽略了这一点!

  

  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


  

  你哭得眼睛发酸,一直在揉眼睛,李饼不让你揉,准备派人送你先回大理寺休息。

 

  

  “大人,让下官送她回去吧。”

  

  崔倍第一次主动请命。

  

  李饼有些惊奇,但又看了看崔倍身边的王七,点头准许。

  

  “嗯,让王七与你们同行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*

  


  

  

  坐上尚书府友情提供的马车。

  

  “哎,我说丫头,都哭成小花猫了。”已经完全脱离刚刚做人质的阴影的王七安慰你。

  

  “嗝!你以为我想嗝!”你一边打哭嗝一边反驳道,“我控制嗝!不住!”

  

  “给。”坐在一旁的崔倍一只手伸在你面前,张开手掌心静静的躺着一枚桂花酥糖。

  

  你略带惊喜地看向崔倍,对方却避开了你的视线,低头试图遮住自己发红的耳尖。

  

  “你说以前你哥哥都会拿桂花糖哄你,所以我……”

  

  “谢谢你!”你感激得抱住了崔倍,然后放开。

  

  在夜色的遮掩下,崔倍的脸直接烧了起来!

  

  王七看不下去了。

  

  “成何体统!我说你这死丫头真不知道男女授受不亲啊?!”

  

  “之前谁拽着我的胳膊生把我拖过来的!这个时候你跟我讲什么男女授受不亲!”你一边剥开糖纸,一边反驳道,有糖吃高兴得你哭嗝都不打了,“这叫友谊的拥抱!我一个外国友人教我的。”

  

  “谁?阿里巴巴?!”等我回去弄死这小子!

  

  “本小姐的社交圈子可广了,又不止阿里巴巴一个歪果仁,略略略!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

  

  一路上的气氛意外的很活跃。

  

 

  已经是很晚了,再加上你的眼睛很酸,回到厢房倒头就睡。

  

  管他什么劳什子厨神争霸赛,总决赛还有五天呢。

  

  那个鱼……鱼……

  

  呼……

  

  你睡着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

  

  当你醒来的时候,天还是黑的,已经到了后半夜了。

  

  你醒来不是因为睡饱了,而是因为突然感觉浑身不自在。

  

  当你睁开眼睛时,便看见一枝花趴在床边静静地看着你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“!!!!”你惊得立即弹坐了起来。

  

  一枝花没想到你会突然醒来,也吓了一跳。

  

  还未等他说话,你爬到他面前,捧起了他的脸,一双还未消肿的杏眼中充满了担忧,左看看右看看,又上下打量了一番,如释重负地一把抱住了他。



  你的声音带着哭腔。


  “花爷你吓死我了!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

  

  他当时“死后”依稀还是听到了你的哭声。

  

  也是因为你这个突发状况,李饼为了安抚你才决定去正厅继续商讨此事,他才得以有脱身的机会。

  

  他想着你一定吓坏了,还特地洗了个澡干干净净地来找你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“没事没事,我这不没事吗,我又不会死,别哭啊。”一枝花小心翼翼地轻轻拍了拍你的背。

  

  你的眼睛还是很红肿,可经不起再哭了。

 

  “我没哭!”你自是知道他不会死,但是看到那样的惨状不免心疼。

  

  “好好好没哭没哭,小哭包没哭。”

  

  “你才是哭包!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对你情绪稳定了,才放开一枝花。

  

  “你当时就认出来是我了?”

  

  “你那一头乱糟糟的红头发,想不认出来都难。”你吐槽道。

  

  一枝花认真想了想

  

  也对。

  


  

  

  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

  

  

  一枝花今晚来是给你送“特毛头”的,你管它叫红柿子。

  

  他见你那一日很喜欢,特地又多带了些给你。

  

  本来想放下红柿子偷偷看看你就走的,谁知道你突然醒来了。

  

  倒是给他来了个猝不及防。

  

  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

  

  “这吐蕃来的食物,应该很贵吧?”

  

  上一次红柿子没几个,这一次倒是送了十多个。

  

  “你想要就有,不用管他贵不贵,反正又没花钱。”

  

  “没花钱?”你不可置信道,“花爷你不会又是……”

  

  “放心吧,不是偷的,我和一个朋友要的。”一枝花安抚你道。

  

  “那也需要花钱吧,多少钱我……”

  

  这一次送来的太多了,怪不好意思的。

  

  “不用不用,她不缺钱。”

  

  “啊?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未完待续……

  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

  —小剧场—

  

  ↓传说中那位不缺钱的朋友 

  武明空:“一枝花,你最近要这么多吐蕃贡品做什么?”

  

  一枝花:“这你别管,有多少给我多少就是了!”

  

  

  

  

  ————


没想到吧,今天两更!



跪求小心心小手手和评论


我爱泥萌♡


   

  

  


  

评论(26)

热度(1007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