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言在上早八

“珍惜并期待收到的每一条评论,让我的创作不再孤独。”

【大理寺乙女】随风清清·拾伍

all向 连载


轻甜日常向


承诺原创


避雷:我流剧情 不跟原著剧情走


ooc致歉 私设致歉


请珍惜日更的我


给您磕头


————


  

—正文—

  




  “本官没生气。”李饼坚持不看你。


  “那大人你为什么不看我?”你追问道,“我很可怕吗?”

  

  是你的错觉吗?

  

  你怎么觉得李饼的毛有些发红。

  

  

  

 

  

  *

  

  

  

  

  

  最后你蹦蹦跳跳地出了凉亭。

  

  倒不是李饼原谅你了。

  

  而是宫里来人找李饼了,所以你选择回避。

  

  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

  

  “清清!”不远处的一位女子招呼你过去。

 

  是你刚刚认识的户部侍郎之女沈芙伊,还有……一个不认识的少年。

  

  “芙伊姐姐。”你走向他们,“这位是?”

  

  “介绍一下,”沈芙伊挽着少年的胳膊,“这是我弟弟,今年刚刚加冠,他想认识你一下,就是有些腼腆~”

  

  “姐……”少年低头尴尬地挠了挠后颈。

  

  “好好,我不说了。”沈芙伊难掩笑意,将自家弟弟往你那里一推,“你们俩聊吧,玉楼在那边找我,我先过去了。”

  

 

  

  *

  

  


  

  “那个,你好,我叫沈严泽。”

  

  “我叫舒清清,你可以叫我清清。”

  

  沈严泽低头笑了笑,挠挠头却欲言又止,你看得出来沈严泽有些腼腆,不过还好,你是个自来熟。

  

  “没关系,沈公子,我们可以边逛边聊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

  

  很意外,你和沈严泽相谈甚欢。

  

  

  不过沈严泽找你,的确有他的心思。

  

  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

  

  

  宫里的人和李饼交代完事情以后便退下告辞了。

  

  白猫少卿有些头疼,下意识地抬眼去寻找你的身影。

  

  却发现你跟一名身着玄衣,剑眉星目的少年在一起有说有笑。


  郎才女貌,如一对壁人。


  仅仅就看了一眼,李饼便移开了视线。

  

  掌中的茶杯出现了裂纹。

  

  啧,这令人烦心的事

  

  还真是一件接着一件的……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

 

  随后李饼起身,朝你停着的马车方向走去。

  

  

  鎏金色的猫瞳神色一暗,猫猫亮出了锋利的爪子,勾起一抹坏笑。

  

  

  

  “喵~”

  

  

   

  

  

  

  *

 

  

  

 

  

  天色不早了,这次的踏青也差不多要结束了。

 

  大家也陆陆续续坐上马车回府。

  

  而你这里却出了一些状况。

  

 

  

  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“清清,发生什么事了?”

  

  沈家姐弟见你不太对劲,前来关切的询问。

  

  “唉,马车的车轴突然坏了。”你回答道,虽然说有些忧愁,“这可麻烦了。”

  

  “这可怎么办……要不坐我们沈府的马车吧!我们把你送回去。”沈严泽提议道。

  

  “这不太妥吧……”你婉拒道。

  

  “没关系,大家都是朋友,我弟弟还想和你……”

  

  “清清,”路过一架马车内的男声打断了沈芙伊,李饼掀起了帘幕,看向车外的三人“怎么了?”

  

  “没多大事,少卿大人,就是我的马车突然坏了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李饼的视线飘过沈严泽,最后落在你身上,“上车。”

  

  “啊?好。”你有些受宠若惊,明明之前还在生你气(你自认为),现在竟然主动送你回去。

  

  你转身和沈家姐弟道别,“多谢芙伊姐姐和严泽的好意,我坐我家上司的车就行,正好顺路回大理寺。”

  

  “那好,路上注意安全。”沈芙伊嘱咐道。

  

  “嗯嗯,下次再见~”你和沈家姐弟告别。

  

  在你上马车的间隙,李饼似是无意一般瞥了沈严泽一眼,嘴角勾起一抹笑带着得意的意味。

  

  随后在你进了车厢后放下了帘幕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

  

  

  一路上李饼的神色似乎缓和了很多。

  

  你试探着询问道。

  

  “大人,你今天是不是不太开心呀?都不出来和大家一起玩。”

  

  “没有,本官只是不喜热闹,”李饼原本在煞有介事地闭目养神,抬眼看向你,“你今天倒是撒了欢了。”


  “嘿嘿,”你不好意思地吐吐舌,“今天确实玩的很开心,尤其是我还认识一个有意思的人,哎大人你也应该见过了,就是刚刚那个公子,他叫沈严泽,是户部侍郎的长子。”

  

  李饼的眸子一凛。

  

  

  

  看来,你对那个沈严泽上了心了……

  

  

  

  “那个沈公子超级有趣!他不知道从哪里听说,蓝岚喜欢舒青那种类型,还跑来我这请教我男装时的风格哈哈哈……”

  

  “你对他……什,什么?”李饼一懵,“你是说,沈严泽喜欢蓝岚?”

  

  “是啊,怎么了吗?”

  

  “没…没什么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

  你发现你的这位上司心情变得比翻书还快。

  

  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

  你掀开帘幕看向路边的景色,此时你们已经到了集市。

  

  路过了祥桂斋,你看到了琳琅满目的刚做好的点心。

  

  “是桂花酥糖!”你的眼睛亮晶晶地看向窗外。

  

  “停一下。”李饼突然出声叫停了马车,转头看向疑惑的你,嘴角擒着一抹柔和的笑。

  

  

  

  

  “走,去买糖。”

  

  


  

————


猫爷耍心眼了哈哈哈哈


感谢小心心,感谢小手手,感谢评论。


因为最近有点忙,很多评论没有回复,但是有看到的(因为可能会很晚才能看到,想点赞或者回复,怕打扰到你们……),私信看到一定会回复的。


我爱泥萌~


  

评论(32)

热度(919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