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言在上早八

“珍惜并期待收到的每一条评论,让我的创作不再孤独。”

【大理寺乙女】随风清清·拾陆

all向 连载


轻甜日常向


承诺原创


避雷:我流剧情 不跟原著剧情走


ooc致歉 私设致歉


给您磕个响头!






—正文—






  你今天很开心

  

  不仅是因为今日踏青交到了很多朋友。

  

  更重要的是

  

  少卿大人还给你买了桂花酥糖(哦耶! 

  

  迫不及待地吃上一块

  

  好开心!!!

  

  

  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




  “一盒糖而已,就开心成这样,真是容易满足。”李饼支着头,眼底含笑地看着你。

  

  “我爹说了,人贵在知足,知足不仅能常乐,还能长乐。”

  

  你一本正经地说道。

  

  

  马车停了

  

  你们到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

  因为是休沐日,人并不是很多。

  

  你刚想下马车直奔厢房,便听见身后的少卿大人吩咐你道。

  

  “清清,随本官去义庄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*

  




        自从徐府盗贼这件事情之后,金吾卫和李饼重新从不同的方向调查此案。


  

  遗憾的是,依然未有结果。


  

  不过,这段时间再也没有出现少女失踪的案例。


  


  就在所有人都有些放松警惕时,今天竟然在城外的湖边发现了几具少女的尸体!


 

 



  

    *

  

  




  在踏青时宫里来了人,说是皇上将此案交于大理寺查办,发现的几具尸体也即刻送往大理寺的义庄。

  

  这会儿,仵作应该有结果了。

  

 

  接下来可能会是一场硬战啊……

  

  


  

  


  *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“你之前的猜想没错,凶手应该不是采花那么简单。”李饼说着,进了义庄。

  

  走了几步,发现自己说话没人回应,李饼转过头,才发现你踌躇在义庄门口不进来。

  

  “清清?”

  

  “少卿大人,我……我害怕……”

  

  李饼这才想起来这一点,想起来你在徐府时被吓哭了的事。

  

  你一个柔弱(?)的姑娘家,怎么可能毫无惧色。

  

  “是本官疏忽了,你且在这里等着,本官去取尸检报告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*

  

  


  “已经确定了这几具尸体是前段时间失踪的少女吗?”你翻阅着尸检报告。

  

  “嗯,刚刚几位失踪少女的家属已经来指认过了。”李饼点点头,“几位死者的身份信息已经记录在尸检报告上了。”

  

  “尸体的面容皆毁且开始腐烂,而且每具尸体都有不同程度的皮肤腐烂的现象……”你秀眉紧蹙,似乎已经想象到了惨状,“凶手难道是为了泄愤?”

  

  “有可能。”李饼赞同你的猜想。

  

  “可是……”你欲言又止。

  

  这么奇怪的案子,你还是第一次见。

  

  等等!

  

  你想到了一个人!

  

  此时已经是傍晚,趁着还未宵禁,你要去找那个人!

  

  

  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

  

  

 

  “麻烦快一些!”


  

  你连忙叫了个马车,此时你的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。

  

  

  你要去见一枝花!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

  


  

  到了一枝花的宅子时,太阳已经要下山了。

  

  你刚到,就碰到了准备出门觅食的一枝花。

  

  他倒是没想到你会突然来找他。

  

  “你怎么来了?(还穿得这么好看)”

  

  “我来,自是有事找你。”

  

  “不请我进去坐坐?”

 

  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

  

  


  “最近洛阳发生的少女失踪案,今天找到尸体了,花爷,你知道吗?”

  

  “略有耳闻。”一枝花荧绿色的眸子带着不明的神色看着你,“你怀疑是我做的?”

  

  他不怪你怀疑他,按理来说这是应当的。

  

  谁叫他吃人呢?

  

  可是,他就是不想被你怀疑……

  

  不想被你不信任……

  

  很不爽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“嗷!”

  

  你一支毛笔杆子敲在一枝花脑袋上,一脸智障的看着他:“我吃饱了撑的怀疑你?浪费我时间。”

  

  “疼……”赤发少年像一个小孩一样委屈巴巴地撅嘴看着你。

  

  

  

  你说怀疑他浪费时间。

  

  便是笃定了凶手不是他。

  

  

  

  “很明显,凶手是个极/度/变/态的家伙,扭曲的心理几乎已经泯灭了他的良知,再看看你……”你略显嫌弃,“明显正常多了,怀疑你?你,不,配。”

  

  

  

  一枝花,六百多年以来第一次因为自己不够变/态而感到挫败。

  

  

  

  开玩笑的。

  

  “你是没见过我吃人的样子!特别可怕。”一枝花表面上不服气地反驳,内心却极其享受来自你的这份无条件的信任。

  

  你自知道这个案子到现在,从来没有想过会是一枝花干的。

  

  你弯了嘴角,心道这家伙还是要哄着。

  

  “好好好,特别可怕,小的错了,求花爷饶命~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*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“所以你找我到底有什么事?”

  

  一枝花问道。

  

  既然不是怀疑他,那到底是什么会让你赶在宵禁之前急匆匆的来这里找他?

  

  

  “当然是找你帮忙了,”你非常认真地回答道,“花爷,你活了六百多年,生活阅历丰富,你回忆回忆在你漫长的人生经历中,有没有遇到过类似变/态的案例?”

  

  “……”一枝花凝视着你,一言难尽地皱眉,“你突然让我想,我也想不起来。”

  

  “那怎么办……”你像一只泄了气的气球。

  

  “可能是饿的,吃饱了应该就想起来了。”

  

  “你怎么又饿了?”

  

  “拜托我刚要出去觅食,就被你拦了回来啊!”

  

  饥饿小花,在线委屈

  

  “要不……”一枝花翡翠色的瞳仁里突然闪烁着狡黠的光,“你给我吃?”

  

  

  “别花爷我错了QAQ,您不是说过不会吃我吗……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感谢看到这里的宝贝们


感谢小心心小手手和评论


我爱你们♡

  

 



评论(29)

热度(975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